地下水新聞(Yahoo新聞)

   地下水分區
   觀測(站)井
   地下水災害
   地下水水位
   地下水水質
   地下水技術
   水資源統計
   學習教材
   相關連結
 

 

 
      學習教材

 Untitled Document 地下水資源 | 地下水之流動 | 地下水抽取 | 地下水補注 | 超抽地下水 | 地下水資源經營管理

地下水抽取

地下水儲存於地下含水層以供日後需要時抽水使用,就好像將金錢儲存於銀行一樣,如果一個含水層由多個人同時使用,其所導致之水量減少是具有相加效果的,就好像一個銀行戶頭,多個人頭從該帳戶提款一樣,一個拿帳簿從櫃檯提款、一個經由提款機提款、另外還有轉帳扣款…等。這樣存款減少的速度就是相加的效果,是很快就會用光的,地下水含水層也是如此。如果在一個地區的地下水抽用非常頻繁,甚至是毫無節制地抽取地下水,又來不及補注,這樣長久下去勢必原有的地下水會耗竭殆盡,或者原有含水層之蓄水量經大量抽取後,長時間沒有補注,則地層失去地下水的支撐,造成地表下土壤壓縮,導致地層下陷之嚴重後果。在早期開採地下水多使用較簡單之工具取得,或鑿取較淺層之地下水使用;至六、七十年代由於工商與養殖漁業發達,地下水用水量激增,抽水井則越鑿越深,抽水技術也越趨進步,抽水機之使用變成相當普遍之工具。

近年來地下水抽取趨勢



 Untitled Document

Singulai 製作維護

©1998 -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